人氣 5625

香港傳社區排氣管傳染 專家:採取兩動作

#香港 #武漢肺炎 #社區感染 #排氣管 #排水管 #居家 #管委會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香港康美樓傳出社區感染,原因可能是接駁糞管的排氣管沒有完全封密,住戶打開廁所抽氣扇後,將住在樓上的病患糞氣病毒,抽入住宅內。結構技師戴雲發表示,有可能是共同管道間的問題,民眾若擔心,可以採取兩個動作。
 
戴雲發表示,目前不少新建築採當層排氣,就是直接將浴室廁所排氣管拉到戶外排放,沒有上下樓層相通問題。
 
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較老舊的大樓,很多採取共同管道間,管道間內包括排水管,進水管,糞管、排氣管等,整個管道間由下到上,通常會在屋頂設置排氣設備,讓管道間空氣排出。
 
戴雲發表示,住宅管道間入口,通常在廁所天花板,打開天花板,有管子接到牆壁的地方,外面通常就是管道間。
 
正常來說,接管子的牆壁應該完全密封,防止萬一有穢氣時,跑進室內。但很多老舊房子,往往只用磚頭隨便砌一砌,沒用水泥,更不用說粉刷,這是很多人會在廁所聞到鄰居抽菸的主因。
 
如果廁所有這種情形,建議打開天花板查看,如果牆未封實,就找人施工密封。另外家中有很多排水孔, 現代的設計,不僅洗臉盆,地下排水管也都會設計U型存水彎,用水來阻隔氣味,也可防止蟑螂進入。但舊大樓很多排水管都沒做,建議不常用的排水孔,就用膠帶封住,避免異味進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