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32

台灣首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妻傳夫」 專家憂病毒恐擋不住

#居家 #武漢肺炎 #社區感染 #本土病例 #黃立民
聯合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即時報導
 
對於國內第一例本土社區武漢肺炎個案,國內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科主任黃立民以「恐怖」、「擋不住」等字眼來形容,他說,武漢肺炎已向流感病毒靠近,傳散行為越來越像,輕症患者即可傳給旁人,潛伏期內也具有傳染力,實在防不勝防,恐將造成防疫困境。
 
黃立民說,台灣出現第一例本土武漢肺炎個案,「這是很不好的訊息」,代表第一波社區感染,感染者傳給了親密接觸者,屬於家戶內感染,現在要做的是避免第二波社區感染,一旦周遭親友鄰居也被感染,那疫情就相當嚴重。
 
台灣出現第一例本土武漢肺炎個案。聯合報系資料照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第一例本土個案、第八例確定病例是男性,係被第五例個案(其妻)所傳染,妻子在25日發病,27日確診,而他是26日發病,28日確診,間隔時間相當短。
 
黃立民認為,「這大不妙」,代表即時在很短的潛伏期內,也具有強大的傳染力,這點跟流感病毒相當相似,如果新型冠狀病毒與流感病毒傳染能力一樣,恐將造成大規模社區感染,擋都擋不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