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

MSCI季度調整 台股權重3升 激勵大盤

#理財 #台股 #豬年 #元大 #投資

聯合晚報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MSCI明晟今(12)日公布最新季度調整。台股權重此次在三大指數中皆獲調升,是繼2017年第4季以來再度同步獲得調升,利多激勵金豬年開紅盤後連二漲,今指數開高走高站穩萬點,續創今年新高。

MSCI此次調整中,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0.99%上調至11.02%,調升幅度為0.03個百分點,「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2.76%上調至12.78%,調升幅度為0.02個百分點,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由1.30%上調至1.31%,調升幅度為0.01個百分點,最新權重將在3月4日開盤後生效。

台股上午開盤上漲27.83點,以10032.08點開出,投資人專心看盤。 記者鄭清元/攝影台股上午開盤上漲27.83點,以10032.08點開出,投資人專心看盤。 記者鄭清元/攝影

元大摩台基金研究團隊表示,此次MSCI權重調整,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觀察,權重調升最多之國家為中國大陸,權重增加了0.26個百分點,主要因中國新增的成分股高達12檔,使得中國整體自由流通市值上升所致。而權重調降最多之國家為南韓,權重被下調0.12%。除中國跟南韓外,其他國家的權重幅度變動不大。

此次MSCI台灣指數扣除剔除成分股的自由流通市值後,台股整體自由流通市值微幅上升,使得台灣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調升0.03個百分點。

元大摩台基金研究團隊分析,當前國際局勢聚焦於美中貿易在北京新一輪的協商,雖然美中雙方皆表示若談判進展良好,不排除延長休戰期,但市場對協商的順利程度仍有疑慮,可能成壓抑市場表現的最大主因,本輪談判進度將是牽動未來市場走勢的重點觀察方向。

此外,由於全球經濟放緩,各國央行態度轉鴿,對於新興市場實屬利多,有效緩和國際資金移動的壓力,今年以來截至2月11日收盤,外資買超台股金額也逾500億元,內外資的資金加持為當前台股提供了良好的支撐。惟台股短線已屆前波反彈高點,在指數未突破壓力及國際情勢明朗化前,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上仍須謹慎應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