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元大MSCI金融價量頻創高

#理財 #投資 #股市 #元大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元大MSCI金融(0055)ETF近1年來報酬率達17%,主因追蹤的MSCI台灣金融指數,其成分股一網打盡大型優質金融股,繼本周二以18.81元作收,創下掛牌以來最高價,昨(26)日成交量一舉突破到4,206張新高。

中美貿易戰歹戲拖棚,台股持續維持震盪,尤以電子產業受到的影響更為顯著,因此,市場趨避風險資金,轉向金融及傳產類股。

元大MSCI金融(0055)ETF昨(26)日成交量一舉突破到4,206張新高。(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資料中心)

股 股票 股市 趨勢

觀察今年各類股表現,電子指數下跌0.44%、不含金融電子指數上漲6.68%、金融指數上漲9.3%,而MSCI台灣金融指數則是大漲10.78%,表現最為優異。

元大MSCI金融ETF經理人許雅惠表示,元大MSCI金融ETF追蹤標的為MSCI台灣金融指數,成分股是選取在證交所上市的金融機構(包含銀行、金控、保險及房地產公司)依個股的流通市值排列後,選取市值前85%個股,將大型優質金融股一網打盡。

元大MSCI金融ETF在金融類股表現相對優異的推升下,本周二收盤價為18.81元,創下掛牌以來的新高,昨日量能攀升至4,206張,較前一日的44張激增。

展望後市,金融類股今年獲利普遍良好,且後續仍有金金併的併購題材,以及為趨避中美貿易戰影響所流入的資金挹注,因此,元大投信建議,看好金融股的投資人可利用元大MSCI金融ETF參與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