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0

建築物漏水鑑定協進會 傳承專業抓漏技術

#居家 #漏水 #抓漏 #壁癌

工商時報撰文利漢民/綜合報導

依據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所公佈,受理房屋相關申訴案件比率佔全年度的排行前三名,依據內政部統計全台今年1到3季房地產消費糾紛原因中,以漏水案例蟬聯冠軍,房屋漏水已經連續五年高居榜首,漏水已儼然與我們的居住品質形成了密不可分的關係了,每個人都不希望住到有漏水瑕疵的房子,更不願意碰上漏水糾紛,因此如何保障自己的權益,並將糾紛降低成為首要的課題。

社團法人建築物漏水鑑定暨房屋科技點交技術協進會潘熙華理事長表示,抓漏這個名詞並不陌生,這代表的是一個「傳統」的工法,利用傳統的工法,口耳間傳承的經驗,土法煉鋼的方式來查驗,具體來說就是一種破壞性的查驗。

建築物漏水鑑定協進會傳承專業抓漏技術。(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漏水 壁癌 裝潢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舉凡水電工程,防水人員,土木結構 甚至不相關的行業別等,各個程度不一,相對的結論與漏水點的誤差原因也天差地別,演變出曾有花大筆錢也找不出真正的漏水點,勞民傷財徒勞無功,甚至把問題點擴大。

建築物漏水鑑定暨房屋科技點交技術協進會台北市總會長郭嘉成提及,漏水是非破壞檢測,作為驗屋是必備儀器,若不會科技漏水檢測,做驗屋是敗筆,且協會所有人員必須為仲裁人員受訓結業資格。

此時非破壞性的探測查驗就顯得格外的重要,查驗的過程大致上區分為諶斷期依序分為初斟、測試、複驗、確認,每項環節均需憑籍經驗,適當的分析及相對應的儀器來作搭配查驗,馬虎不得(例如內視鏡用於管道間排水系統,紅外線熱顯像影用於牆體溫差顯示滲水,水份計,聽診器,透地雷達等),為的是在不破壞建築物本身的構造下來進行探測找漏水源頭,避免錯誤的評估確立查驗方向,非破壞性的技術查驗顯的格外重要。

時代的進步,科技的演變造就了科學儀器的產生,如何善用這些機器,且利用儀器來協助查驗,不至於如同大海撈針般,盲目尋找並發揮出各項儀器的功能特性就得仰賴專業的熟成技術。

郭嘉成提及,在社團法人建築物漏水鑑定暨房屋科技點交技術協進會潘熙華理事長的教導帶領之下,具備了完善的技術指導,精良的儀器教學及系統化的查驗審核,並透過課程的傳授來教導學員,檢驗、制度化、科學化、且透過學員間相互的援助交流,來達到相輔相成共同成長目標,是協會創立宗旨,是協會各成員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