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3

市價10億土地租交通部 北市議員批市府賤租

#租售 #地方 #公宅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綜合報導

位於北市承德路、八德路兩處的交通部監理所站,現租用北市土地,每年繳4000多萬元租金,但今天在議會交通委員會卻遭議員質疑,兩處土地方正、位於精華地段,市價上看10億元,市府卻未評估善用,反將土地賤租給中央;最後委員會也附帶決議要求北市府2年後不得再續租給中央,並評估有效利用方式,如規畫為公宅用地等。

交通委員會昨審查預算時,交通局報告提到,過去監理業務歸屬地方政府負責,分別座落在八德路與承德路旁的台北市區監理所單位本屬北市管轄,如今因監理業務移回交通部,兩處監理所、站改為中央管轄,但所占土地仍為北市府所有,現改以出租形式維持監理單位原地運作,兩處土地本為財政局所有,現則由交通局管理。

交通委員會審查交通部門相關預算。(記者翁浩然/攝影)交通委員會審查交通部門相關預算。記者翁浩然/攝影

不過,交委會所屬議員陳孋輝、徐弘庭等人卻發現,兩處土地面積總計約1.1萬多坪,且都位在精華區,市價上看10億元,市府租給中央每年卻只收土地租金4300萬元、建物租金300萬元,應該收回土地評估如何善用。

議員陳彥伯則認為,這幾年市府一直苦於找不到蓋公宅的土地,承德路監理單位使用中的土地夠方正,其實就非常適合;而八德路土地只要能做BOT,每年權利金將不只4000萬元。

交通局則回應,過去曾向交通部反映遷移監理單位,以便土地利用,但交通部主張監理單位雖換了主管,但主要業務都是在服務台北市民,遷移的構想最後也遭行政院駁回而停頓,接下來會嘗試再與交通溝通。

最後交委會雖通過該筆歲入預算,但以附帶決議要求北市府2年後不再續租,並評估有效利用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