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3

玩殘文官 呂秀蓮批蔡政府 國家弄到亂七八糟

#政策 #總統 #呂秀蓮 #蔡英文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蔡政府接連爆發促轉會張天欽事件及外交體系政治任命太多等爭議,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痛批蔡英文總統用人不當,這兩年增加政務官職務,「太多官派造成太多的紛爭」,弄得國家亂七八糟,呼籲限制政務官以保障行政中立,並警告民進黨「如果再繼續囂張傲慢下去,這是自毀前途」。

呂秀蓮昨天接受《POP搶先報》專訪,不諱言地表示,今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候選人承擔較重的包袱,因為蔡英文上任後政績不佳,成了縣市候選人的非戰之罪。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痛批蔡政府用人不當,大量官派,弄到國家亂七八糟。右圖為全國農田水利會自救會抗議改制,高舉標語官派會長,民主倒退。(圖/本報資料照片)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痛批蔡政府用人不當,大量官派,弄到國家亂七八糟。右圖為全國農田水利會自救會抗議改制,高舉標語官派會長,民主倒退。(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再囂張 只會自毀前途

蔡英文與民進黨支持度從2016年執政後一路下滑,呂秀蓮說她「心在淌血」,怎麼短短兩年,民進黨所有聲望都跌掉了?「大概總統自己也心知肚明,總體來說,我認為她是用人不當」。

呂秀蓮指出,蔡英文上任前短短幾個月內,好多位子都要蔡來任命,由於有時間限制,加上民進黨「某派系」又特別強壯,「她當選後,後面要推荐人事的人一大堆,有些人她自己都不認識」。

儘管歷屆總統都有這個問題,但呂秀蓮認為,有的總統人面較廣,可以去挑選人才,但對於學者出身的蔡英文來說,認識的人有限,只能口袋人選先用,很多人事都由別人決定。她說,管碧玲女婿林子揚有沒有資格擔任外交官祕書這還是小事,現在整個內閣組成,很多都是地方官直接升上來,地方局長、副市長轉任的太多,我們根本沒有人才培養機制,儘管國民黨過去也一樣,但民進黨該改革沒改革,還擴大執行。

對擴大官派和政務官比例,呂秀蓮說「我是徹底反對」,尤其是蔡政府上任後,有些職位從選舉改為官派,「太多的官派造成太多的紛爭」。

官派用人不當 造成太多紛爭

她呼籲保障行政中立,一方面,考試進來的公務人員應給予合理升遷,除非犯重大過錯,否則不能隨便動他,一方面限制政務官並減少官派職位,「民進黨和蔡總統這兩年讓政務官和官派職務增加,這是不對的」。

其次是由考選部恢復候選人資格考試,「否則各式各樣的人都可以亂選,連憲法一點概念都沒有的人,也要去選總統、縣市長」。

呂秀蓮強調,未來政黨輪替將成尋常,不會有永遠的執政黨,每個在野黨都應為執政作準備,所以「不要在執政時捍衛的政策,下野時又去批判,弄得整個國家亂七八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