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安排與蔡會面 全力挽留呂秀蓮

#呂秀蓮 #民進黨 #陳菊 #蔡英文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明和民進黨說ByeBye,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昨天表示,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已致電呂秀蓮,希望能安排蔡英文總統和呂會面,民進黨上下全力挽留呂秀蓮,希望她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好好說明。

呂秀蓮之前對「拔管案」等議題的看法,與黨內有重大歧見,為表明反對立場,呂甚至和藍營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發出共同聲明,要求教育部盡速聘任管中閔。吳茂昆辭教育部長獲准,呂也表明管案不應再「歹戲拖棚」。

前副總統呂秀蓮。(中時)

前副總統呂秀蓮。(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日前決定徵召姚文智出馬參選台北市長,但徵召前即傳出內定,曾表態爭取提名的呂秀蓮出訪馬來西亞時,以書面聲明表示,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Bye Bye!民進黨」,返台後又表示,民進黨和她已經沒有關係。

陳菊昨參觀府內農產市集活動,媒體詢問對呂秀蓮擬退黨的看法,陳菊表示,台灣處境艱難,民進黨內部更需要團結,如果對於黨中央提名政策,或者對民進黨再度執政有任何不夠滿意處,我們都可以檢討,所以希望呂秀蓮能夠給民進黨再一次跟她說明、溝通的機會,「我想民進黨上下全力挽留呂副總統,繼續留在民進黨,我們一起來加油」。

媒體也詢問,民進黨是否會擔心呂秀蓮脫黨參選台北市長?陳菊說,現在並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呂秀蓮說要離開民進黨,民進黨全黨上下都認為這是非常嚴肅、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現階段包括蔡總統在內,都在全力挽留。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日前曾表示,巴拉圭總統當選人阿布鐸將在8月15日就職,阿布鐸已邀請蔡英文參加就職典禮。一般認為蔡英文會在8月二度出訪巴拉圭,並可望首度過境美國紐約。

陳菊表示,她不知道有這個行程,「就我了解,這是媒體報導,我們不清楚」。她相信總統任何出訪,都會做最妥適、最好的安排。她本人會不會陪同出訪拚外交?陳菊則回應「總統出訪,我要顧家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