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

蔡英文回應獨派逼宮:讓世界知道台灣共識更重要

#政策 #蔡英文 #民進黨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即時報導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獨派大老發表公開信,誠懇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競選2020年連任。蔡英文稍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已經看到幾位老前輩給她的信,但此時更重要的是,必須將台灣人的心聲向全世界表達,台灣不會接受「一國兩制」,而這也是「台灣共識」。

蔡英文臉書全文如下:

 

我知道有幾位老前輩寫信給我,不過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昨天我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已經翻譯成英文。請大家一起把以下圖片、文字分享給世界各地的朋友,讓更多人聽見台灣的聲音!

We have never accepted the "1992 Consensus." The fundamental reason is because the Beijing authorities' definition of the "1992 Consensus" is "one China" and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I want to reiterate that Taiwan absolutely will not accept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The vast majority of public opinion in Taiwan is also resolutely opposed to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and this opposition is also a "Taiwan consensus.”

我們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根本原因就是北京當局所定義的「九二共識」,其實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我要重申,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而這也是「台灣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