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

華航機師罷工燒不停 旅行公會怒:行前取消也該賠!

#罷工 #地方 #華航 #旅行公會 #機師

聯合報 記者魏妤庭/綜合報導

桃園機師工會罷工已邁入第5天,繼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發出聲明後,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今(2/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提出4點聲明,除了譴責機師工會選在春節發動突襲式罷工,影響旅客高達1.5萬人次,造成社會不安及輿論譁然。另針對華航也提出應補償行前取消衍生費用,不應由旅客負擔。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中華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李文中等出席現場,共同發表4點聲明,包含譴責機師工會選在春節發動突襲式罷工,影響旅客高達1.5萬人次,並提到華航雖已公告補償標準,而針對行前取消衍生費用,不在其補償範圍中,旅行業者雖依法可向消費者扣除必要費用,但情理上不應由旅客負擔,認為華航應將此列入補償。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中華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李文中等出席現場,共同發表4點聲明。記者魏妤庭/攝影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中華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李文中等出席現場,共同發表4點聲明。記者魏妤庭/攝影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指出,目前受影響較大的以歐美等長程線航班為主,香港採取併班方式影響較小,主要就是出不去、回不來,即使可以出去或回來,可能要面臨改航班,進而產生轉機費用。而出不去則是需面對機票或住宿等申請取消後續費用支出問題。

此外,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建議政府研擬合理罷工預告制度,將罷工造成的後續影響,納入旅行業責任保險額外住宿與旅行費用附加條款適用,降低風險提升消費者保障。本次罷工為旅行社不可違事由,期待勞資雙方溝通,政府相關部門積極介入讓事件早點落幕。

中華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李文中提醒,定型化條款違反平等互惠原則是無效的,航空公司若違反平等條款無效,就回歸到民法機制,債務不履行對消費者或業者造成損害,可以請求賠償。並提醒消費者或業者針對這次罷工事件收到的單據、憑證保存好,待事件落幕後,將為會員爭取權益,要求損害賠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