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賣豪宅 克里斯伯堤逐音樂而居

#寰宇 #豪宅 #葛萊美獎 #流行爵士 #台中國家歌劇院

中國時報記者 趙靜瑜/台北報導

賣掉家當,以旅館為家,葛萊美獎最佳流行演奏大獎得主小號演奏家克里斯.伯堤立志走自己的爵士樂流行之路。伯堤說,他很享受工作,所以願意忍受一年200天居無定所的日子,「只為成就音樂。」

外型英挺俊帥,小號技巧更不在話下,克里斯‧伯堤曾被《PEOPLE》時人雜誌評選為全球最美麗前50名人士,與寶島睽違六年,他將與他的爵士樂好友們來台演出。

葛萊美獎得主小號演奏家克里斯‧伯堤走自己的流行爵士路。(牛耳提供)

「我只靠一個手提箱就可以生活。」伯堤說,他曾經在好萊塢買過豪宅,但很快就賣掉,搬到了紐約一家酒店,當他沒有巡演或音樂會時,這是他最喜歡的住宿地點。

伯堤說他不接受人們對於生活的定義,「我沒有家庭,沒有狗或植物。但我的夢想就是和我的樂隊一起在世界各地演奏,作我想做的音樂,這對流行歌手來說很簡單,但對一個小號演奏家來說,我很清楚我的好運。」

伯堤1962年出生於美國,母親是鋼琴演奏家,父親教英文和義大利文,後來他去了義大利生活好幾年,直到上小學又搬回了美國。12歲那一年,伯堤首度聽見戴維斯的爵士樂,啟發了他的音樂之路,「我聽完他的演出就想,我這一生都要吹小號。」伯堤先是加入保羅西蒙的巡迴樂團,1999年遇到流行巨星史汀邀約同台演出,改變了他的音樂生涯。

現在伯堤不但是眾家巨星歌手指定的御用樂手,更是魅力型男演奏家,他的專輯經常攻佔排行榜冠軍,2013年更拿到葛萊美獎,他的演奏樂風橫跨流行、爵士、搖滾甚至古典;他的音樂被形容是「從小號裡吹出羽毛般的浪漫」,也成為少見融合爵士樂與流行樂的音樂家。

伯堤說,從小母親就灌輸他「練習」的義務,「現在年輕人都在網路跟遊戲上花費太多時間,但當我是孩子時,因為練習而擁有的孤獨感很重要,這是我的日常。」伯堤說大家總會問他成功的祕訣,「我總是搞笑說,只有四大要素:練習,練習,練習並與史汀成為朋友。」

這次來台,克里斯.伯堤將首度前進台中國家歌劇院,帶領好友樂隊們包括俄國天才爵士鋼琴家艾爾達等同台飆樂,音樂會將於3月2日舉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