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

罷工誰負責? 蘇貞昌:還不是時候

#交通 #政策 #罷工 #華航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賴于榛、張弘昌/連線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昨質詢表示,華航罷工影響非常多旅客,為何交通部不敢撤換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並強調「民進黨必須有人負責」。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現在還有很多工作要接續處理,還不是談人事的時候。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質疑,行政院起初低調交給交通部處理,協商過程都是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紅眼」協商,最後落幕卻是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率隊開記者會,有「割稻尾」搶功勞嫌疑。

華航勞資座談十四日宣布機師罷工落幕,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起)向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與總經理謝世謙慰問致意。(記者鄭清元/攝影)

華航勞資座談十四日宣布機師罷工落幕,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起)向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與總經理謝世謙慰問致意。 記者鄭清元/攝影

蘇貞昌回應,「其實不是功勞,大家都有參與。」他也認同處理事情的態度必須積極,但就是希望不要第一時間大家都跳出來刺激雙方。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華航勞資雙方能各退讓一步,以同理心對話取代對抗,是好的開始。行政院、交通部及地方政府都在努力找出問題,協調整合各方意見,只有合作,沒有競合,有關派系、有人神隱等捕風捉影之說都是假的,他全一笑置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