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新北拚400萬人口 男嬰抽中機票

#政策 #人口成長 #抽獎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人口即將突破400萬人大關,相距剩不到3000人,為鼓勵遷籍,市府舉辦第11波抽獎,最大獎北海道來回機票,由未滿一歲的男嬰小鈞幸運獲得。小鈞母親說,夫妻在板橋置產帶著孩子遷籍,自己平時沒偏財運,想不到孩子出生不久運勢好,很開心。

新北市府民政局昨天抽出包括北海道來回機票在內的134個遷籍獎項。 記者施鴻基/攝影

 

壓軸最大獎送套房 現值近500萬

新北市府鼓勵民眾遷籍新北,舉辦14波抽獎,壓軸的第14波最大獎是名建築師李天鐸規畫淡水「海洋都心3:中央花園」18坪套房,現值接近500萬。最後三波獎品還有納智捷U5轎車、Gogoro電動機車和關島、帛琉、雪梨等地雙人來回機票,以及iPad、iPhone等3C產品。

而這次抽獎除北海道來回機票,獎項還包括60吋液晶電視、捷安特折疊腳踏車、自動研磨咖啡機及微電腦微波爐等134個獎品。

打從去年鼓勵遷籍迄今,林口已增加4031人、其次淡水3834人、板橋3457人第三,其中林口湖南里還一舉衝破2萬人口大關,且朝2萬5000人口逼近。

還差2千餘人 估計4、5月達標

民政局表示,截至今年2月1日,全市設籍人口達399萬7387人,距400萬人口不到3000人。目前全市每月人口增加約1000人,估計4到5月就可能破400萬人口大關,而且還可能提早達標。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近年捷運開通發展更迅速,環狀線完工後可加強雙北、北桃城市交流,增強城市機能,未來新北不僅是台灣第一大都,也有信心成為宜居城市。

民政局也統計,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自去年第開放入住,林口區是新北人口移居熱點,光年底迄今就有438戶共1324人遷入設籍,農曆年節後「入新厝」討好采頭,人口預料將繼續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