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45

中和廢棄宿舍煥然一新 彩繪牆讓小孩超愛

#政策 #新北綠家園 #綠地 #市區美化 #中和廢棄宿舍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新北報導

新北市居民有沒有發現路邊的綠地越來越多?為擴建綠地提升環境品質,新北市府於100年推出「新北綠家園」專案,針對閒置用地進行綠美化,執行7年來已完成超過290處,面積187公頃的綠美化,成果顯著。

「新北綠家園」專案針對閒置公有土地、已取得尚未開闢學校和市場用地、整體開發地區公共設施用地、都市計畫變更回饋公共設施用地與河岸高灘地等五種地區,由市府工務局、農業局、地政局、水利局、環境保護局、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新建工程處、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各區公所及城鄉發展局等機關協力合作辦理簡易綠美化,綠家園基地除具生態景觀功能,也提供市民平時散步的好去處。

中和區莒光路84巷北側為交通部公路總局舊宿舍,106年完成綠美化。(擷取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中和莒光路綠家園計畫(擷取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當地里長爭取經費美化圍牆,成為假日親子休閒好去處。(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和莒光路廢棄宿舍 圍牆美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其中,位於中和區莒光路84巷北側,面積近900坪的公有土地上廢棄宿舍,106年7月已完成綠美化,後續當地的德穗里詹文定里長協助爭取經費,將死氣沉沉的圍牆,彩繪成溫馨的動物圖樣,豐富整體視覺。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黃一平局長說,本塊公有土地面積約900坪,原為交通部公路總局舊職務宿舍,本次綠美化不但解決公有土地舊宿舍長期閒置的問題,為人口稠密的中和地區提供更多綠地,並希望可藉由綠美化工程帶動周邊建築物立面改變更新。

當地德穗里詹文定里長在綠家園基地完成後,爭取市府民政局經費為地方美化圍牆,並由中和區公所設置可拆卸遊憩設施,讓綠美化基地在平日、假日人潮聚集,成為市民帶小朋友散步遊玩的好去處。

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李擇仁科長說,本案綠美化基地狹長,因此綠家園整合平臺團隊規劃廣場及環形步道,並種植草皮灌木植栽。本案綠家園基地由市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新建工程處及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施作完成,現已由中和區公所及里長維護管理,提升地區環境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