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宿舍荒廢10年 民盼建綠地

#政策 #地方 #居家 #公路總局宿舍 #重建 #綠地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位於中和區莒光路、近500坪的公路總局宿舍,住戶搬遷後荒廢10餘年,成為野狗、野貓、病媒蚊孳生的都會毒瘤,對當地環境仍是一大隱憂,地方盼可將該處改建為綠地公園。德穗里長詹文定指出,與其讓土地繼續荒廢,不如將土地還給人民。

位於中和區莒光路、近500坪的公路總局宿舍,10餘年前住戶陸續遷移,荒廢至今,由於欠缺管理,雜草重生,不少野貓、野狗佔地為王,更容易孳生病媒蚊,加上近來登革熱疫情擴散,讓民眾憂心忡忡。詹文定表示,附近民眾時常反映,晚上睡覺時被野貓、野狗吵得無法入眠,通報消防分隊、動保處捕抓多次,野貓、野狗仍四處流竄,加上老舊宿舍內有許多積水容器,長滿青苔、汙垢,僅管公路總局人員每半年清掃一次,仍緩不濟急。

詹文定說,中和地狹人稠,與其讓土地繼續荒廢,不如做更妥善的利用,附近居民盼荒地可以變身綠地公園,成為當地人休憩的場所,因此尋求議員邱烽堯、立委張慶忠協助,在政府法令許可下,將土地使用權還給民眾。

邱烽堯表示,中和人最缺乏的就是綠地公園、運動設施,對於荒廢土地改建綠地樂觀其成,符合當地民眾需求。張慶忠指出,該處荒地目前為國有財產署所有,經過協商,國有財產署及公路總局等單位會將地面上荒廢宿舍拆除,無償借用給新北市府,由新北市府、中和區公所規畫利用。張慶忠說,無償借用給新北市府並非先例,中和安邦公園土地屬於國有財產署,當初無償借用給新北市府作為公園用途,讓閒置公有地有更好的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