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公立塔位不足 高市編基金因應

#公立塔位 #政策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綜合報導
 
國人出生率下降導致「生不如死」現象,高雄多處公立納骨塔塔位不足,近年因疫情需求更大,風景優美處格外搶手,議員反映民眾憂「死無葬身之地」,市府應及早因應規畫。市府表示已成立殯葬基金,明年先編5000萬處理塔位不足問題。
 
高市研考會表示,民眾對納骨塔需求很大,明年編列5000萬給民政局成立殯葬基金;殯葬管理處長黃中中指出,旗津塔位不足問題,當地居民可優先申請使用,明年殯葬基金運作後,全市各公塔需求會做更有效及精準需求評估。
 
高雄彌陀納骨堂僅剩321空位,民代憂心無法滿足需求,呼籲市府擴建。圖/高市議會提供
高雄彌陀納骨堂僅剩321空位,民代憂心無法滿足需求,呼籲市府擴建。圖/高市議會提供
 
高雄市上月新生兒1236人,死亡人數2356人,市議員邱俊憲指出,各區公立納骨塔帳面看數量有餘額,但塔位可能位處地下室或位置不佳,考量風水與便利性,很多民眾抱怨公立塔位及神主牌位不足,仁武、大樹最嚴重。
 
議員陸淑美表示,彌陀區納骨堂共1萬1477個塔位,鄰近漯底山自然公園、交通便利,被視為是風水福地,啟用14年已使用1萬1156個塔位,僅餘321空位,年需求量約450個,近來因疫情更吃緊,塔位即將告罄。
 
「落葉歸根很重要,不能再拖!」陸淑美說,納骨塔位不能滿足民眾需求,對心靈安定感影響極大,市府應提前作業;議員蔡金晏也說,旗津生命紀念園區完工後,外地人多於在地人,應優先提供在地居民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