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3

新板特區 都會叢林生態豐富

#居家 #地方 #政策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新板特區寸土寸金,也是全市地王所在;市府本月至年底每月第四個周六舉辦免費覽導,帶領民眾一窺都會叢林裡難得的花木植栽及蟲鳥生態,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新板特區的萬坪都會公園,有豐富植栽、水池、步道,景致優美、浪漫並吸引喜鵲等鳥類築巢現身。(圖/記者黃福其攝)

 

 

農業局長廖榮清說,新板特區被稱「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除了嶄新大樓、公共藝術林立及空中迴廊等交通動線,萬坪都會公園、市民廣場及街道周邊種植許多樹木花草,常吸引民眾休憩、外拍取景或拍攝婚紗。

他說,新板特區有20多種近20萬株植栽,例如市府周邊有印度紫檀、苦楝、鐵刀木依不同時節開花,加上金露華、杜鵑及當季草花,都提供昆蟲食草及蜜源,植物果實及昆蟲則吸引鳥類進駐。萬坪公園有垂柳、台灣欒樹、山櫻等20多種喬灌木,景致優美、浪漫,吸引斑鳩、八哥及小白鷺覓食。

廖榮清表示,市府以植栽為新板特區布置「四季風情」,例如1至2月萬坪公園和新站路有台灣山櫻綻放;2至4月有火車站旁羊蹄甲粉紅花瓣迎風搖曳、中山國中旁的黃花風鈴木燦爛奪目;6月火車站旁有阿勃勒的金黃花瓣如「黃金雨」灑落;8月至12月有台灣欒樹從開花、結蒴果、吐葉上演變裝秀。

為使民眾體會新板特區豐富生態及四季植栽風情,農業局從25日至12月28日,每月第4個周六上午安排免費生態導覽,每梯次200人。詳洽農業局網站或電29603456轉305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