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0

新北綠家園好讚 127處荒地變公園

#政策 #新北綠家園 #公園 #綠地 #活化 #公有地 #地方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內部分國有或軍方土地因區位不佳或面積小長期閒置,市府難以活化利用,形成髒亂角落;城鄉局2011年起推動「新北綠家園」,取得土地代管權後,整合相關局處進行綠美化,成功打造127處都會小型綠地公園。

新北綠家園活化百處閒置地。(截取自新北市政府)

公園

城鄉局綜合規劃科長張瑋玲說,歷年「新北綠家園」改善的閒置公有地中,包括新板特區遠東百貨旁的憲兵隊宿舍舊址,該處荒廢十多年,曾有鬧鬼傳聞,2012年拆除後綠美化,讓「鬼屋」畫上句點。泰山眷村「台貿三村」遷村後,市府將營建廢棄物就地打碎,翻整填土,打造公園。

此外今年改善的三重永德段1.3公頃土地,原是閒置軍營且遍植樹木,但因地勢低窪,逢雨必淹,積水半個月不退,孳生蚊蟲,城鄉局接手後設置導水溝和滯水池和抽水設備,雨後將積水抽排到側溝,保留原有林木的自然狀態。

城鄉局表示,日後這些綠美化的公有土地,仍要返還給原有權屬單位,取得土地代管權過程中,都會確認土地2到3年內沒有標售或出租等計畫,避免資源浪費,至今已進行132個綠美化案,其中5處還在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