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砸610萬改造 蘆洲巷弄空地變公園

#地方 #公園 #綠地

聯合報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升格後致力開闢公園綠地,改善都市居住環境,新北市新工處今年編列610萬元經費,將蘆洲三民路巷弄內一處閒置水泥空地,改造成綠意盎然的公園,並增設地景溜滑梯、親子鞦韆,預計下月啟用。

新北市升格後已新闢467座公園綠地,增加464.5公頃休憩空間,其中工務局透過「美樂地」計畫,收回被違建占用的公有地闢建公園綠地,新工處也編列經費改造閒置空地為公園,其中蘆洲區三民路26巷內的591、591-1公園土地,就花費610萬元大變身。

新北市新工處將蘆洲三民路巷弄內一處水泥空地,改造成綠意盎然公園,預計下月啟用。( 記者陳珮琦/翻攝)

新工處土木科長鄔豪中表示,該處閒置空地占地近千平方公尺,因閒置多時、雜草叢生;經地方反映,新工處整合民眾意見後決定打造鄰里公園,今年1月底動工,整地後970平方公尺公園內栽種流蘇樹、風鈴木樹、春不老及大鄧伯花,讓公園綠意盎然。

新工處同時規畫體健場、親子遊戲場、景觀散步道等休憩設施,目前公園已完工,預計下月啟用,屆時里民就能攜家帶眷散步在自然綠遮下與鄰居話家常,孩子們也能盡情遊玩。

另外農業局景觀處並用香草植物妝點公園綠地,在鶯歌鳳祥公園,以及泰山同興公園、貴和公園、中和4號公園以及新莊建安里新北綠家園等地,規畫香草園區,讓市民休憩時,在居家附近就能聞到自然香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