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

台北人均公園綠地 全球排名第24

#地方 #台北市 #綠地 #公園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北市在都市計畫區內每萬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中,六都排名第4,但公園處認為,北市受限於先天盆地地理環境限制,再加上都市高度發展,市區內可畫設公園及綠地用地的土地有限,若以都市計畫公園及綠地用地已開闢面積總和做為計算基準,北市平均每萬人享有52.95公頃的公園綠地,領先多倫多、洛杉磯及墨爾本等城市。
 
公園處表示,若以台北市民在都市計畫區內享有的公園、綠地、廣場、兒童遊樂場及河濱公園等休閒綠地面積作為計算基礎,則可達到平均萬人享有5.9公頃綠地。
 
山豬窟垃圾衛生掩埋場改造成山水綠生態公園。(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山豬窟垃圾衛生掩埋場改造成山水綠生態公園。(北市公園處提供)
 
公園處指出,北市有仙跡岩、圓山、指南等3處風景區,以及28處親水河岸的河濱公園,加上經由垃圾掩埋場、處理場轉型改造的環保公園與環保園區,汙水處理場上的休閒運動公園,捷運淡水線高架路段下方的線形公園,以及人氣休憩景點的陽明山國家公園等。
 
公園處表示,這些綠意盎然休閒空間都是屬世界城市數據委員會認證推廣的綠資源指標,在2019年台北市依該指標計算綠資源面積達到平均每一萬人享有52.95公頃的公園綠地,在63個國際城市中排名第24,領先多倫多、洛杉磯及墨爾本等城市。
 
公園處指出,北市府除了致力於公園綠地「量」的提升外,同時也致力於提升公園、綠地、廣場的景觀品質、環境改善、公園特色、生態保育等「質」的部分,而這樣努力也獲得國內外的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