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93

PCB製造充滿劇毒 火災毒煙竄天飄林口

#敬鵬 #空污 #PCB #火災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平鎮的敬鵬工廠大火奪走7條人命,其中包含5名消防人員,經過了一天一夜,直到現在仍有餘溫悶燒,從昨天火警至現在,林口的居民有不少人抱怨都聞到了嚴重的塑膠燃燒的氣味,可見敬鵬的火災不但燒掉了7條人命,恐怕後續還引發了空污的疑慮。
 
臉書我是平鎮人中,網友紛紛提醒不要出門,表示空氣傳出塑膠焚燒惡臭!(翻攝臉書我是平鎮人)
敬鵬工廠火警,濃煙竄天駭人!(翻攝臉書我是平鎮人)
 
敬鵬是專門製作電路板(PCB)的工廠,製造這種印刷電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 PCB)的過程會用到大量有毒化學用品,包含了硫酸、鹽酸及化金水等腐蝕性高又含劇毒的物品,其中電鍍製程很容易引發火災,依照過去曾發生過火災的經驗,起火原因大多是化學藥劑處理不當‧
 
29日這場火災的濃煙十分驚人,在火災燃燒到29日天亮時才發現,黑煙繚繞高空,從林口就能看到驚人的黑煙竄天,此外傳出的惡臭更是十分刺鼻,甚至傳至周圍區域,連林口居民都聞到了惡臭,平鎮的四個小學也都預防性停課。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環保局針對空污的部分也仍在嚴密監控,若真的造成嚴重汙染將依法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