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6

新北社宅半年衝3千戶 今年拚7千完工

#政策 #社會住宅 #內政部 #進度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新北報導

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計畫來到第二年,各地興建進度不一,其中新北市半年來(107.5-108.1)有近3千戶完工,可見其力拚全國第一之決心。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統計,新北市截至105年10月,當時僅有422戶社會住宅,至今已有4,708戶新增完工,成長幅度近9成,且自去年5月1,799戶至今4,708戶,有近3千戶集中在近半年期間完工。

新北市社會住宅戶數來到4千餘戶。(圖/擷取自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

社會住宅進度統計(108/1/29公布)

對此,新北市城鄉局住宅發展科表示,中央與民間多元推動是主因。像是建商捐贈公益設施,爭取容獎勵,加上去年7月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轉型,釋出2,500出租戶數,著實為新北社會住宅衝量。

住宅科提到,目前新北市社會住宅成功申請入住率僅有3-6%,可見民眾租屋需求高,但戶數還不足,預計在今年完成7千戶,並另外在泰山、中和、土城及新店等地區新規劃3千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