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

市府應變化解流標 桃園9處社宅終於動工

#政策 #桃園社會住宅 #原物料上漲 #流標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桃市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但去年遇到原物料營建成本上漲等因素,不少社宅興建工程流標多次,其中中路三號更高達9次流標;市府採取調整預算等方式因應,目前10處社宅工程僅剩蘆竹二號社宅有流標問題,預計農曆年節後重新招標。

桃園市政府規劃10處社宅、4千戶,原定目標去年內全數開工,但每個工程進度不一,其中社宅蘆竹一號、蘆竹二號、中路一號與中路三號陸續流標,經市府檢討調整預算金額、延長工期重新招標,目前僅剩蘆竹二號尚未標出去。

桃園區中路重劃區內的中路一號社宅基地在桃園地檢署旁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府都市發展局盧維屏說,流標原因是去年主要建材、鋼料等原物料上漲,且人力經費增加許多,使得營建成本提高,因此廠商多在觀望,才會出現流標問題。

中路三號是社宅工程中最命運多舛,流標達9次,都是成本問題讓廠商卻步,最後因應營建物價調整,標案預算金額調整到17億,施工工期由原訂930天增加至1025天,目前已順利招標並動工,最快民國110年9月完工,提供417戶住宅。

盧維屏表示,10處社宅基地9處已陸續動工,僅剩蘆竹二號還沒招標出去,目前也在調整計畫和增列經費,預定春節年假後會上網招標,另外,今年也規劃將在楊梅、平鎮兩區建設2處社宅,預計最快今年年中可進行招標。

都發局表示,未來也會評估在機場捷運沿線、台鐵地下化通勤站周邊或各都市計畫整體開發區內土地,目標規劃31處社宅基地,會重視營建成本漲價等因素綜合規劃,若順利全數建置完成,將可容納1萬2千戶家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