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8

400萬人口挑戰 侯友宜:交通跨市銜接 捷運周邊都更

#侯友宜 #地方 #社會住宅 #交通 #捷運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去年人口淨遷入出現近6年來首度正成長,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面對新北即將成為400萬人口大都會,交通會努力與台北市、桃園市銜接,治安上用科技執法減輕警力負擔,居住上新北市積極興建社會住宅,未來推動捷運周邊大幅度都更,讓居住環境更舒適。

侯友宜表示,謝謝很多外縣市民眾願意搬到新北市居住,新北市面對400萬人口挑戰,「交通」絕對是重要課題,除了原有三環三線擴大為三環六線外,目前積極跟台北市、桃園市介接交通路網,要提供大台北生活圈便利的通勤、通學選擇。

新北市面對400萬人口挑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積極推動大台北生活圈交通銜接,並利用科技執法、大數據分析,減輕警力負擔。記者祁容玉/攝影新北市面對400萬人口挑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積極推動大台北生活圈交通銜接,並利用科技執法、大數據分析,減輕警力負擔。記者祁容玉/攝影

在新北市治安上,侯友宜強調,一定要用科技來代替警力,透過大數據分析,掌握所有犯罪情資,讓科技執法能夠更快速,讓民眾都能感受到「科技見警」便利性,減輕警力負擔。

侯友宜也非常鼓勵年輕朋友到新北市居住,新北市近年不斷興建社會住宅,推動包租代管及租金補貼,滿足年輕人的居住需求,未來會選擇在捷運站周邊,推動大幅度都更、蓋社會住宅,讓年輕人住得起,在環境上更便利。

同時也會提升整體環境,包括人行道、騎樓整平,侯友宜表示,市府會積極來做,讓新北環境空間更舒暢,希望新北因為人口提升,讓城市生活品質環境能跟其他城市競爭以外,更能夠跟國際接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