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爆流感群聚 8人曾打疫苗

#流感 #居家 #疫苗 #發燒 #洗手

聯合報 記者陳婕翎、陳靖宜/台北報導

13人確診A型流感 6護理師2病患有接種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流感群聚感染,感染的6名護理師都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衛福部疾管署表示,流感疫苗保護力並非百分之百,預估保護力約6至8成,打過疫苗的21名護理師,15人未感染,疫苗保護力約7成,與預期相仿。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流感群聚。 圖/疾管署提供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流感群聚。 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北市衛生局接獲北市聯醫通報,和平院區1月10日至21日間共13人確診A型流感,衛生局已掌握,這13名個案分別為6名護理師及7名病患。7名病患中,僅2人接種過本季流感疫苗,1人已出院,5人分別轉至3間病房隔離治療,另1人無接種流感疫苗,出現肺炎重症,在加護病房收治中。

聯合醫院醫務長陳重榮表示,得流感的醫護人員都接種過流感疫苗。還需要了解為何還會得到流感,護理人員5人已退燒、1位還在發燒,都已給公傷假在家休養。

陳重榮說,過去也曾發生已接種流感疫苗但還是感染的狀況,但過去狀況較零星,不像這次的規模。陳重榮說,19日發現有幾位病人、護理師都有發燒現象,立即採取管制,並向衛生局通報。

疾管署:疫苗保護力非百分百 但可防併發重症

陳重榮指出,流感病人都住單人隔離病房或住同病房,加強環境消毒一天3次,會嚴密控管發燒監測,要照顧流感病人的護理人員會預防性投藥。

陳重榮提醒,打了疫苗也沒辦法保證百分之百保護身體,最重要是要戴口罩、勤洗手,發現有發燒與類流感症狀如全身痠痛、流鼻水 、咳嗽等,需提高警覺去醫療院所快篩。

疾管署強調,本季流感疫苗與社區流行病毒株吻合度高,可達6至8成保護力,目前約剩6.8萬劑流感公費疫苗,4.2萬劑成人型疫苗及2.6萬劑幼兒型疫苗,羅一鈞強調,雖有約2成民眾有感染風險,但接種疫苗後可防止流感併發重症,多數感染民眾症狀都較輕,較快痊癒,呼籲符合資格者盡快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