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3

洗手不握手 拒絕流感上身

#居家 #流感 #衛生 #洗手

陳志祥/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周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達到9萬3713人次,較前1周多出1.1萬人,飆破9年來同期新高紀錄,其中7至18歲學齡族群躋身發燒主角,注重手部衛生成了防範流感的重點。

小朋友正確的洗手步驟,降低病源接觸到身體的機會

國小病號增最多

流感疫情連2周增幅13%以上,往年流行高峰約在春節,因為去年擴大接種疫苗,使得今年春節並未出現大規模感染,造成疫情與往年不同,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今年因疫苗有效而未有一波大流行,否則免疫人數多了疫情應早就下降。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這一波以6歲以下幼兒就診率最多,7至12歲國小學童增幅18.8%最高,其次是13至18歲國、高中學生的17.6%。莊人祥說,國小學童除了學校之外,放學後還去安親班,一雙摸來摸去的手最容易接觸感染。

另外,上周通報54起群聚案件,其中35起檢驗為流感陽性,發生地點以學校24起最多,其次為人口密集機構7起。疾管署呼籲,學校或人口密集機構因人群密切接觸,容易出現群聚疫情,應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

下月可望退燒

疾管署防疫醫生林詠青說,不只學生、一般人雙手難免在公共場合摸到電扶梯扶手、大門門把等,所以打噴嚏不再用手遮掩,要用手肘、衣袖或衛生紙,而人與人交談保持1公尺距離,不握手改為拱手。上周流感引發64例新增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4例為18歲以下學齡族群,主要感染型別為H3N2;另有4例併發重症死亡病例,個案發病年齡介於58至88歲,均有慢性病史、未接種流感季疫苗,最後引發肺炎、敗血性休克死亡。

疾管署已將公費藥劑擴大使用條件的適用期間延長至7月31日,莊人祥指出,上周門急診9萬3713人次已是2009年以來同期最高,因為近來氣候不穩定、加上畢業季人流南來北往、病毒變異等,他預估7月放暑假疫情可望下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