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類流感在燒 校園暴增8.4倍

#流感 #疫苗 #學校 #居家

柯伶穎/台北報導

近來氣候多變,流感疫情仍在延燒。台北市衛生局指出,台北市近4周的校園通報,學生類流感人數從389人上升到723人,4周平均515人次,較去年同期平均55人次增加了8.4倍;類流感門急診4周平均人次也有6956人次,較去年同期4288人次增加6成2,提醒民眾疫情拉警報、不能掉以輕心。

每年定期接種流感疫苗,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氣候多變 疫情未減

另外,北市近4周也新增18名流感併發重症個案,其中有17名未施打流感疫苗,有15名是50歲以上,另3名分別為13歲、29歲、36歲,相關數據反映流感疫情仍延燒,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防範。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陳少卿表示,今年疫情較反常,儘管去年全國已擴大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但氣候變化大,目前時序進入6月還有流感在燒。

根據衛生局分析市立聯合醫院及某國中的流感群聚案件發現,未施打疫苗可能是群聚擴散的因素。陳少卿說,在國中的流感群聚案例中,82名有症狀學生中,有53名未施打疫苗。她呼籲,學生、家長與教師,每年定期接種流感疫苗,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

未打疫苗 加速擴散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流感自發病前一天至症狀出現後3至7天都可能會傳染給別人,如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請假休息。另台北市已於341家合約醫療院所備妥足量抗病毒藥劑,至6月30日止,配合疾病管制署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的適用對象也新增第10項「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只要經醫師判定符合條件,就無須快篩檢驗,即可依判斷開立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克流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