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2

吳郭魚疫情擴大 又2魚場中鏢

#吳郭魚 #海鮮 #養殖業 #漁業 #地方

王玉樹、甘嘉雯/綜合報導

吳郭魚感染疫情擴大!農委會16日宣布,確認12日感染湖泊病毒的桃園觀音吳郭魚場,周邊兩個魚場也都中鏢,目前桃園市府動物保護處已對這3場進行移動管制,並成立吳郭魚湖泊病毒疫情緊急應變小組,同時擴大抽驗周遭3公里內魚場以及國內11個種苗魚場,結果1周內出爐。近日亦將宣布禁止中國大陸、泰國、以色列在內的6個感染國吳郭魚進口。

吳郭魚疫情擴大,又傳2魚場中鏢。圖為吳郭魚示意圖(圖/截取自臉書台灣鯛協會)

6月6日桃園市一吳郭魚養殖場出現魚群大量死亡,12日經農委會確診為吳郭魚湖泊病毒,台灣成為全球第7個感染國,遭病毒感染的吳郭魚致死率高達7到9成,目前無藥可醫。農委會昨宣布成立「吳郭魚湖泊病毒緊急應變小組」,協助地方政府啟動各項因應作為,全力防杜病毒擴散。不過最重要的感染來源,農委會還是「一頭霧水」。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這3場的上游魚苗場來自嘉義、台南,經追查都很健康並無感染。現正抽驗桃園附近灌溉水源,看是否有遭病毒汙染。黃金城進一步說明,灌溉水源從上游石門水庫一路下來,周遭也有不少吳郭魚場,就怕其中有魚遭感染,而業者又把汙水排放到河道,但若如此,應該沿岸魚場都會被感染,所以也可能最後找不到感染管道。

另外,由於嘉義魚苗場4月中旬有三批來自中國,這部分也會加以了解。在台灣之前,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管制名單內,共有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埃及、以色列、泰國5個吳郭魚疫情國。農委會指出,由於中國也早有案例傳出,台灣其實是第7個感染國。現正規畫禁止這6個國家吳郭魚進口,但實際上,目前有吳郭魚進口台灣的只有中國大陸,加上國內吳郭魚源充足,禁令影響並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