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5

驚爆問題豆芽菜 北農將加強快篩

#豆芽菜 #漂白劑 #食安 #地方

記者吳思萍、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調查處查獲新北市新店區環河路一處工廠,業者涉嫌以工業用漂白劑低亞硫酸鈉(俗稱保險粉)漂白豆芽菜,北市衛生局昨接獲通報,產品每一至兩周就會銷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每次2000台斤。由於豆芽菜製造廠是以供應代號ZN2713進場,以一般供應人交易,沒有交易紀錄,難以追蹤流向,問題豆芽菜恐早被民眾吃下肚。

北市衛生局採購二氧化硫試劑贈送市民,但台北農產公司使用生化法快篩,卻無法檢測二氧化硫,無法防堵問題豆芽。圖為二氧化硫簡易試劑(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說,台北農產公司前日已接獲北市市場處告知豆芽菜不安全訊息,卻未主動通報衛生局,已違反「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裁處3萬元。

王明理指出,查詢市場處相關紀錄,最近半年,供應代號ZN2713每隔一至二周會進場,每次交易量約2000台斤,是否每次進場都是違規豆芽菜,仍待檢調調查。

議員李新昨指出,衛生局曾大批採購二氧化硫試劑免費贈送市民,卻沒給北農使用,而用工業漂白水浸泡的毒豆芽,最主要的有毒成分是二氧化硫,但北農所用的生化法快篩,無法檢測二氧化硫,才會讓毒豆芽事件一再重演。

市場處表示,生化法無法驗出漂白劑,昨天已緊急採購二氧化硫試劑計40份,加強把關。

衛生局則表示,已請北農加強豆芽菜二氧化硫快篩檢驗,8家豆芽菜廠商都須快篩,如呈陽性反應,立即禁止進場交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