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彩繪傘搭起畢業路 祝揚傘起飛

#地方 #金湖國小 #畢業典禮 #雨傘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湖國小今年畢業典禮很不一樣!畢業生走過自己彩繪的繽紛「雨傘大道」進入典禮會場,在象徵「揚傘起飛」氣氛中,留下六年來在校永恆的回憶。

畢業生走過自己彩繪的繽紛「雨傘大道」進入典禮會場。(圖/聯合新聞網)

金湖國小今年以「揚傘起飛」為主題裝置畢業美術展,86位國小與96名幼兒園畢業生,昨快樂走過雨傘大道,師長和學弟妹們夾道祝福。校長陳為信表示,期望透過「揚傘起飛」凸顯孩子們的回憶與夢想,讓孩子們都有快樂、溫馨的畢業回憶。

校方表示,「揚傘起飛」創作理念源自於詩人余光中「友情傘」詩句。一般人認為「傘」有分離的意思,但在詩人的眼中,「傘」成為堅定友誼、患難與共象徵,因此,孩子們用陽傘彩繪出小學6年中和同學經歷過最美好的回憶。

策展人楊玉蘭老師表示,「揚傘起飛」也有用滿滿祝福歡送畢業生勇敢朝向夢想揚帆啟航、展翅高飛意涵。畢業生黃立元說,她畫的是和最好的朋友因誤會起了爭執,希望能和好再一起去看星星。林煜宸描繪的是五年級暑假時到日本進行國際交流,和日本朋友們相處的情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