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5

齊柏林頭七 吳念真懷念古意男孩

#齊柏林 #頭七 #吳念真 #看見台灣 #地方

潘鈺楨/台北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10日在花蓮墜機身亡,16日上午家屬在金寶山會館舉行頭七儀式。替《看見台灣》演唱電影歌曲的林慶台與配旁白的導演吳念真,下午赴靈堂致意,吳念真哽咽說:「我年紀比他大,以為應該是他來參加我的告別式吧…哪有他宣布說要開拍就這樣走了?」

齊柏林與另二位罹難者的頭七法會昨日在台北市金寶山會館舉行(潘鈺楨攝)

被問電影後續,吳念真沒考慮接手,直說:「這不是我的專長,齊柏林只有一個。」他坦言跟齊柏林並非私交甚篤的朋友,單純工作上往來,「他找上我,我會幫他改(電影旁白)稿子。」吳念真前陣子看新聞,發現齊在開拍記者會對記者說「要特別謝謝吳念真」,吳在電話中開玩笑問齊:「你怎麼不直接跟我講,我是長得很難看嗎?」齊急忙答:「很好看很好看」,解釋因為一看到吳念真就產生一股尊敬之情,所以有些話才說不出口。

吳念真說:「齊柏林想做一件事就在所不辭,像大男孩那樣古意、憨厚、靦腆。」令吳印象最深的是,齊總是把「再努力看看」掛在嘴邊,遇到困難從不怨天尤人,只要求自己。林慶台昨神情哀戚,就連談吐都顯得無力,他說自己難過到說不出話。他與齊柏林相識於《看見台灣》後製時期,日前續集開拍記者會林也站台,可惜當時沒多聊。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特地前往會場,表示與齊柏林有一面之緣,「他是很熱情、很客氣的人,台灣有這樣的一個人,放棄他即將拿到的退休金來愛護台灣,實在令人敬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交通部長毛治國也都到靈堂追思與慰問家屬。

昨頭七法會約上午10點開始,由法鼓山法師、彰化縣彌陀助念協會、法鼓山等約百人陪同家屬誦經45分鐘,替齊柏林與罹難者祈福。下午3點齊柏林所屬的台灣阿布電影公司總經理曾瓊瑤宣布,「看見齊柏林」展覽將於6月24日到7月11日在松菸4號倉庫舉行;7月14日上午將舉辦不對外公開的告別式,16日下午在中油大樓國光廳外廣場舉行「永遠的齊柏林追思紀念音樂會」,屆時將邀《看見台灣》原班人馬、演唱主題曲的原住民小朋友獻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