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看見台灣2」開鏡 這回空拍「芳鄰」

#地方 #看見台灣 #齊柏林 #吳念真 #紀錄片

記者童一寧/台北報導

曾在二○一三年造成一波紀錄片熱潮的「看見台灣」,終於要推出續集。導演齊柏林昨舉行「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他說,「看見台灣II」會把視野擴大到台灣周邊地區,如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中國大陸等,因為「洋流是一樣的,季風是一樣的,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裡」。

「看見台灣」要推出續集。(圖/聯合新聞網)

昨天記者會,包括前第一夫人周美青、曾為「看見台灣」配音的導演吳念真、帶領原住民小朋友在玉山頂唱歌的馬彼得校長等都到場支持。

「看見台灣II」預計百分之六十的內容在台灣拍攝,另外百分之四十在國外。齊柏林說,我們以往習慣怪罪大陸的霧霾影響台灣,但台灣本地造成的汙染其實也很嚴重;我們也習慣認為大陸的垃圾弄髒了台灣海岸線,可是台灣的海洋垃圾也漂到日本。

齊柏林強調,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裡,他期望透過「抽離地面」的方式,帶給觀眾更加客觀的視野,不僅讓世界看見台灣真實面貌,更能夠讓台灣民眾看見世界,有更完整的世界觀,而不只是滿足於眼前的小確幸。

記者會現場也播放了一段「看見台灣II」宣傳短片,當中出現了婆羅洲原始雨林、滿布霧霾的河北省工業區,以及在三一一地震後發生核電廠災變的日本福島。

齊柏林回憶,在福島核災區拍攝時,日本有關單位一開始只准許他們在災區外圍卅公里以外拍攝,但根本拍不到災區,幾經協調,直升機終於可以逼近到災區周邊五公里。但以一般的攝影器材,還是無法拍到清楚的災區畫面,他只好以高價向日本NHK電視台租借超級望遠鏡頭,「哎,到底有多貴就不要提了」。

「看見台灣II」預計二○一九年完成,拍攝成本為新台幣一億,為籌措資金,齊柏林甚至還申請了文化部的電影長片輔導金,為了符合申請規定,他在「看見台灣II」的女主角欄填上了「台灣」,配角則是中國大陸、日本等周邊地區。齊柏林也期望民眾一起加入「看見台灣II」的行列,推出全民參與計畫,有興趣的民眾可參考網址 http://itaiwan8.com/beyondbeauty2.html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