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91

獨家/電桿蓋到家門前 居民控:草菅人命

#地方 #嫌惡設施 #台電 #電桿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自立路20巷路口出現抗議布條,控訴施工單位移動電杆、草菅人命,希望相關單位能夠立即停止施工。

民眾拉起白布條抗議,認為電磁輻射會影響自身健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電線杆設立處糾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糾紛起因於電線桿過於凸出,可能影響交通安全所以區公所才會決定變更位置,電線杆設立後,2、3樓居民認為台電未按施工圖施工,導致電線桿距離民宅過近,擔心影響安全與生活品質。

台電雙和巡修課張課長表示,按照施工規則,只要電線、變壓器的水平距離與該建物有達到1.5公尺,就是符合安全規範,民眾如果發現施工未符合標準,就可以向該單位申請複查,若有問題則會立即改善,但針對本案部分,里長、區公所、居民三方仍在協調當中,且電線與變壓器根本還沒施作,所以尚未到達測量安全距離的階段。

張課長最後特別指出,民眾常用目測或者正確測量方式導致誤判,例如違建、鐵窗等,是不列入建物本身範圍計算,所以實際狀況都必須依照規範測量。

違建或鐵窗都不列入建物範圍計算,所以需專業單位現場實際測量才有依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變壓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當地居民則認為,起初當地里長與居民雙方溝通方式不良,且過多不必要的言語衝突,才會導致居民拉起白布條抗議,其實台電若真的未按照施工圖施工,只要修正就能夠解決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