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3

愛車因雨泡水 多數車主認賠

#理財 #泡水車 #水災 #暴雨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北台灣日前受到豪暴雨侵襲,不少汽機車及房子泡水,儘管暴雨已停,不少產險公司表示,到5日下班為止,還沒有人申請理賠,主要原因則是屋主、車主加保洪水險比重不高。國泰產險表示,近3年來業界整體火險住火附加率約1.7%、商火附加率約8.2%,車險附加率約1.5%。

不過,就國內產險業市占率排名第一的富邦產險表示,以今年1~5月資料統計,富邦產險任意車險之颱風洪水險附加率約為0.6%,住宅火險之颱風洪水險附加率約為0.24%。至於新光產投保住火險保戶有投保颱風洪水險的投保率也只有2%因此,在屋主及車主加投保颱風洪火險相對低的情況之下,這次遭暴雨侵襲的屋主及車主,多半都自己認賠。

富邦產險說,該公司客戶車輛如因本次豪雨導致淹水受損,只要承保範圍包含因雨積水所致損失,該公司均已指定專人協助客戶辦理後續理賠事宜,並主動協調承修廠商加速修復客戶車輛,但是此次申請理賠的個案的確不多。

南山產物表示,一般民眾大多僅為愛車投保強制險、車體損失險及第三人責任險,因天災在各式車體險中皆被列為另外加保事項,若沒有加保颱風洪水險,像此次遇上颱風或豪雨積水導致車輛損壞,皆是不受理賠。

為避免因天災導致愛車損失慘重,建議投保汽車相關保險時,可附加「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附加條款」,以保障車輛因颱風、洪水或因雨積水造成的損失。正因為附加颱風洪水險的保費並不便宜,民眾通常都「賭」自己應該不會那麼倒楣,以致加保颱風洪水險的民眾並不多。

泰安產險表示,民眾若考量到民眾保費負擔,可以投保「汽車天災限額保險」,以車價百萬元以下萬的國產汽車為例,投保10萬元汽車天災限額保險,一年保險費還不到1,000元;若保額20萬元,一年保費也不到1,500元,而且可以用主險方式投保,車主不必先投保車體損失險,對於3年以上車齡或無投保車體損失險的車主而言,可說花小額的保費為車子多增加一層天災險的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