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

菜價還是貴 2周內難回穩

#理財 #菜價 #農損

記者彭宣雅、劉明岩、姜宜菁、陳雅玲、洪敬浤/連線報

暴雨災損,菜價日前一天就暴漲五成。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資料顯示,昨蔬菜到貨量二○六○公噸,比前一個交易日(四日)多出六成五,量多價跌,蔬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回跌快二成三,為廿七點六元;但傳統市場菜價與上周六相比,仍是全面上揚。

菜價還是貴,2周內難回穩(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尼伯特颱風即將登台,民眾紛紛到超市採購補給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雲林西螺果菜市場與彰化溪湖果菜公司昨進貨量則都少一成左右,溪湖平均價格漲五成。雲林縣二崙鄉農會秘書吳曜宇表示,葉菜缺口約要三周後才能補齊,溪湖果菜總經理楊國強說,因供不應求,未來一到兩周價格仍居高不下。

芹菜漲最多,由每公斤十六點五元漲到六十一點五元,漲幅百分之二七三;其次是青江白菜,由十點一元漲至卅四點二元,漲百分之二三九;芥藍第三,每公斤四十五元,漲百分之一六三。至於熱門話題的高麗菜,也由十二元漲到廿五元,漲幅百分之一○八。青蔥及小黃瓜的漲幅也都不小。

楊國強說,雨後出大太陽,泡水的葉菜會腐爛得更嚴重,估計這一周供貨量仍偏低,價格居高不下;至於瓠瓜、絲瓜、胡瓜等花果類,大雨造成田間淹水,也會影響授粉,在這兩周內價格也跌不下來。

除了蔬菜,天氣放晴,台中已結果的荔枝紛紛裂果,果農心血全都白費。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說,今夏荔枝產量只剩一成,估計每台斤價格會飆上百元。

陳姓家庭主婦表示,菜漲了,就買少一點,但不會不買,能體諒農民的損失,希望政府能有效防杜菜蟲剝削,兼顧消費者與農民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