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83729

潔哥建議首購族買桃園 換屋鎖定汐止

相關關鍵字

#潔哥 #房產投資 #買房 #網路紅人

文/芥末紅 圖/潔哥提供

網路紅人潔哥擁有超高人氣,也很懂得精打細算,大學畢業就開始存錢,兩年前在桃園買房,對於最近房市的變化,也一直在觀察,還沒有出手的原因,是認為房價還有可能往下探!而潔哥接下來想置產的地點,鎖定在新北市汐止區,想在汐止置產主要是因為原生家庭就在汐止,希望住得離家近,而潔哥看房的撇步,是秉持房仲曾跟她說過的一句話:「看房一定要看3到50間以上,才會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房子!」

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的潔哥,善於替自己理財,年紀輕輕已經買房置產1.	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的潔哥,善於替自己理財,年紀輕輕已經買房置產!

潔哥兩年前在桃園火車站附近買房,當時買下的是17坪、兩房一廳一衛,也是目前自住的小窩。接下來換房鎖定新北市汐止區,三房兩廳大約25到30坪,屬意新的建案,「像在汐止區民族六街上,就有不錯的建案。」但潔哥說,有建商好友透露,汐止有些區域現在價格還開太高,一坪40萬起跳,但事實上可能30萬就有,因此潔哥還在觀望,預估之後還會再往下掉。

潔哥的桃園小窩大約17坪,兩房一廳一衛格局
2.	潔哥的桃園小窩大約17坪,兩房一廳一衛格局。

若是汐止區沒有滿意的價格,潔哥也考慮在桃園繼續買,因為新北市其他地區跟桃園相比,價差可能差了三百萬,在桃園八百萬到一千萬就能擁有三房兩廳約30坪的物件,而且還有健身房、游泳池。

潔哥接下來想置產的地點,鎖定新北市汐止區的新建案4.	潔哥接下來想置產的地點,鎖定新北市汐止區的新建案。

汐止有汐科火車站,交通十分方便5.	汐止有汐科火車站,交通十分方便。

平常潔哥也會蒐集房價或建案的資訊,放假時有空就會去看不錯的建案,平均一個月一到兩次,再加上學生時期認識的建商好友,問到不錯的去看,再跟朋友分享價格落在哪裡,好友會分析,長期下來自己也會有一個底。其實也曾想買15年左右中古屋,但這樣的物件可遇不可求,因為早期的建案空間規劃沒有很好,「我喜歡陽光房,尤其是主臥室一定要有陽光!」採光好之外,格局方正也是挑選重點之一。

潔哥挑選房子首重採光,格局方正也是主要考量3.	潔哥挑選房子首重採光,格局方正也是主要考量。

對於想趁房市逢低買房的首購族,潔哥覺得可以再觀察,不一定要買在台北市、新北市,因為房價對於首購族真的太貴,她建議可以選離台北市交通方便的蛋白區,「像是桃園就還不錯,加上桃園人口越來越多,生活機能很方便,原本開車交通已經不錯,加上機捷通了,帶來更多便利性!」雖然潔哥住的地方離機捷有段距離,但她常坐火車來台北工作,還是很方便。

桃園新建案與新北市相比,房價價差至少三百萬

6.	桃園新建案與新北市相比,房價價差至少三百萬。

對於未來房市會是漲價或下跌,何時該出手?潔哥說她的建商好友透露「未來十年,房價下探的幅度會蠻大!」所以要買第二間房還不用心急,可以邊存錢邊看房,未來要是有組織家庭的計畫,也可以順勢換大房,而看房的撇步,她想起認識的房仲曾說:「要看最少3間、最多到50間,才會知道自己要什麼房子!」慢慢選才能選到自己想要,也因此放假只要有空,潔哥就會去看看房子,做好功課,才能買到意中房!

桃園火車站附近生活機能強,也是房市熱區7.	桃園火車站附近生活機能強,也是房市熱區。

買房有想法,潔哥對於存款也很有一套,像現在的收入,基本上分成五份,扣掉給家裡的家用,第二份是房貸,第三份娛樂開銷,第四份是預備款,有急用的時候或者是慶祝媽媽生日,這筆預備款是每個月不定時會固定存一個數字,最後第五份是基金投資。每個月好好計算開支理財,邊存錢邊看房,等到真的看到房子的時候,才好拿出第一筆頭期款,買進自己喜歡的物件!

潔哥小檔案

本名李秉潔的潔哥,是網路上知名正妹,粉絲專頁擁有超過35萬人點讚,不僅是網紅,平常也主持網路節目,接活動主持、平面、廣告,出席一般活動代言。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