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4713

漫畫家俠客烏鴉永和租屋創作 與公園綠地為鄰

相關關鍵字

#俠客烏鴉 #鄭芝羚 #永和 #租屋

文/艾新玨羅  圖/俠客烏鴉提供

被媒體喻為「插圖界小野麗莎」的「俠客烏鴉」鄭芝羚,繼2009年出版《解開快樂密碼》口袋書之後,今年初再推出《愛的成功寶典》中英對照的漫插畫本,「#喜鵲報喜」原創圖貼也在Line的貼圖小舖上架,受到許多朋友的喜愛,而這些創作都是在永和租屋處的畫室完成的。

漫畫家「俠客烏鴉」鄭芝羚,被媒體喻為「插圖界小野麗莎」1.漫畫家「俠客烏鴉」鄭芝羚,被媒體喻為「插圖界小野麗莎」。

漫畫家俠客烏鴉從小出生在新店碧潭旁,童年時常與家人同學在碧潭裡跳水游泳,復興美工畢業後,便搬出來住。從事過廣告公司、出版業、禮品設計、劇團藝術總監等工作,住過新北市大部份的城鎮,包括板橋、土城、新店,也曾在中和員山路買二樓公寓,因為一樓租給小吃店,一大早4、5點就開始滷肉飄香或出現講話聲音,受不了噪音才賣屋,展開她的租屋人生。

中和員山路上小吃店林立3.中和員山路上小吃店林立。

住在四號公園旁已經六年,目前的租屋處位於永安捷運站附近,中正路上的三樓公寓,大約25坪,附近租金一坪約在750元至2300元不等,依房屋新舊而定。與家人同住的她沒有花太多預算在屋內裝潢上,其中一間房做為自己的畫室,插畫創作都在這裡完成。

俠客烏鴉在自己的畫室專心做畫

2.俠客烏鴉在自己的畫室專心做畫。

鄰近的四號公園是雙和地區最大的公園,被稱為「雙和之肺」。位於安平路、中安街、永貞路、安樂路環繞著的大型綠地,約11公頃,附近有文化廣場、露天劇場、林蔭休憩區、兒童遊戲帶及運動球場,國立台灣圖書館也在其中。她覺得這裡因為有公園、圖書館以及捷運中和線三大硬體設施,加上生活機能完整與方便交通,因此成為雙和區指名度最高的區域,「但感覺人口太多了,有些擁擠。」因此之後渴望往山林間再覓房。

租屋處鄰近四號公園,周邊房價因公園綠地水漲船高4.租屋處鄰近四號公園,周邊房價因公園綠地水漲船高。

屬於療癒系藝術家的她,當初為何會取名為「俠客烏鴉」?她表示,其實是一種「不祥之鳥報喜訊」的概念。「大家對烏鴉的刻板印象都是黑色的不祥之鳥。多年前的某天,當我人生、感情、健康在最低潮的時候,夢到烏鴉在空中飛翔,穿過樹林來到眼前,還聽見伴隨著寶劍揮舞的聲音,隔天起床立刻把那隻烏鴉畫下來。」

畫室角落擺放著插畫(左);牆上有著她設計的T恤(右)5.畫室角落擺放著插畫。
6.牆上有著她設計的T恤。

向來以正面思考帶給大家美麗與歡樂的俠客烏鴉,平日除了畫漫畫,也教大人小孩做畫並參與公益活動,構圖創作塗鴉時的專注力與全心投入的精神,會讓人對自己產生信心,這其實就是一種治療方式。她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帶給人們快樂,並祝福大家重新得力。她說,「沒有人是完整的,每個人都有破碎的心。」

俠客烏鴉熱心參與公益活動7.俠客烏鴉熱心參與公益活動。

善於將生活的瑣事、嚴肅的時事以幽默逗趣的風格繪製成kuso的漫畫,擁有繪畫天分與無限創意的她,曾以漫畫成功搶救過想輕生的網友。她希望結合笑話與心靈,教導人們化壓力為助力來快樂過生活。

8.今年初推出《愛的成功寶典》新書。俠客烏鴉小檔案

6年級生,台灣本土漫畫家,筆名鄭芝羚,現為「中華漫畫藝術文創協會」理事長。作品曾獲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青商吉祥物徵稿比賽得獎。漫畫刊登於各報,並受邀辦展演講教學評審。已出版《解開快樂密碼》口袋書、《愛的成功寶典》漫插畫本二本。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