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87588

明星教練Emma揪弟妹同住 共築清新綠意幸福窩

相關關鍵字

#Emma #正妹 #租屋 #大安森林公園 #公寓 #住的故事

文/艾新玨羅  圖/Emma、沐恩提供

正妹Emma是一對一私人瑜珈健身教練,不少明星如凱渥名模王心恬都是她的學生,她的妹妹沐恩是偶像劇演員,曾在歌手林俊逸2014年專輯《絕對主義》MV中演出,兩人原本各自在台北市租屋,二年多前因為Emma突然有了「手足應該住在一起互相照顧」的想法,於是找來妹妹與從事房仲的小弟建嘉,同住在大安區新生南路的老公寓。

身材姣好的Emma是一對一私人瑜珈健身教練1.	身材姣好的Emma是一對一私人瑜珈健身教練。

Emma是土生土長桃園人,從18歲北上求學便在外租屋,12年來很少與家人一起住,30歲那年突發奇想詢問了妹妹與弟弟合住的意願,大家都首肯,於是姐妹倆鎖定大安與中正區,開始在網路上找房,歷經二個多月,實地看了10來間房子,才落腳在大安區新生南路,靠近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步行僅數百公尺的巷弄內。

Emma喜歡運動,角落放著兩台單車

5.	Emma喜歡運動,角落放著兩台單車。

尋屋過程中,曾經簽約一間靠近東門站的老公寓,入住試睡一晚發現三人都難以入睡,只好問房東是否能解約,還好遇到很好的屋主讓他們解約。目前租住的這間30坪三樓老公寓,有三房一衛一廚一廳二陽台,該處非店面的住家租金一坪約莫在900至1400元左右。

窗簾與家具的擺設都是Emma一手打理,營造清新溫暖氛圍4.	窗簾與家具的擺設都是Emma一手打理,營造清新溫暖氛圍。

「因為我熱愛運動,當初看到這房子距離大安森林公園約莫五分鐘、離捷運站才400多公尺,到公園練跑非常方便,難得的是剛好有三個房間,客廳餐廳很大,我可以利用做為一對一教學。三個人都滿意,溝通討論後就在去年1月1日簽約。」Emma說,房東也是第一次出租,原本是房東的父母住在這裡,但爸爸生病後便接到新莊住一起才方便照護。

雖然屋內沒有特別花錢裝潢,整體氛圍卻清新雅致,最大的花費是貼木地板材料12000元。大大的客廳裡放著數台腳踏車、瑜珈墊等運動用品。弟弟建嘉歸功於大姐Emma勤快打理、物質生活斷捨離保持視覺上的留白,與窗簾桌布花色選擇成功,還有綠手指的二姐沐恩很會種盆栽與插花,讓家裡的氣場與磁場漸入佳境。

大大的客廳雅致寬敞,木地板也重新貼皮3.	大大的客廳雅致寬敞,木地板也重新貼皮。

綠色植栽出自沐恩的巧手,讓家中氣場漸入佳境7.	綠色植栽出自沐恩的巧手,讓家中氣場漸入佳境。

同居一年三個多月的三姐弟,剛開始也不是住得很愉快,體質敏感的沐恩前幾個月都睡不好,常為了家事如何分配與姐姐鬥嘴,甚至想搬出去,後來Emma也覺察到手足間應該學習互愛包容,而不是把氣出在最親愛的家人身上,兩人感情迅速修補,現在姐弟們住得非常自在開心,經常在廚房裡用爸媽種的無毒蔬果做美味料理;假日時,一起開車回中壢探視已退休的父母,陪他們採栽蔬果。

三姐弟只要回中壢,就會陪爸媽到田裡採收蔬果8.	三姐弟只要回中壢,就會陪爸媽到田裡採收蔬果。

現在,專心於禪修與瑜珈教學的Emma待在家的時間最長,每天都要打坐一小時、自主練習瑜珈數小時,也常有明星藝人級學生像王心恬來此一對一教學。妹妹沐恩說,姐姐從以前連垃圾袋不敢碰不想碰,轉變為現在多數家事搶著做,「兄弟姐妹一起住,好處多多!」經常有不同的朋友到家裡運動、做菜、聊天、聚會,最受歡迎的可是這隻人見人愛、個性好的像狗的公貓Hane。Emma認為,和對的人一起共居,很可能是未來住宅的新走向。

Emma與凱渥名模王心恬在家中進行瑜珈教學2.	Emma與凱渥名模王心恬在家中進行瑜珈教學。

妹妹沐恩是偶像劇演員,收工時與宋芸樺合影6.	妹妹沐恩是偶像劇演員,收工時與宋芸樺合影。

人見人愛、個性好的貓咪Hane,現在快9歲了9.	人見人愛、個性好的貓咪Hane,現在快9歲了。


Emma 小檔案照 Emma小檔案

Emma在 23歲第一次接觸瑜珈,為了精進技能,遠赴加拿大及美國,花了一年時間跟當地特色老師學習,考取美國RYT200 瑜珈師資證照。目前為私人一對一瑜珈健身教練及為企業團體授課。熱愛馬拉松、潛水、鐵人三項、攀岩等活動,經營「Emma的倒立Yoga」粉絲團。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