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

雲林石牛溪溢堤 周內緊急填補缺口

#地方 #石牛溪 #梅雨 #鋒面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

日前梅雨狂炸雲林,造成斗六市石牛溪溢堤、水淹農地,居民憂心下周又有梅雨鋒面來襲,恐釀災情,第五河川局長陳中憲昨天會勘後,同意一周內完成行水區內私有地清淤,緊急填補土堤缺口。

斗六市石牛溪溢堤、水淹農地。(圖/聯合新聞網)

斗六市三光里因為石牛溪溢堤,造成淹水災情,滾滾洪水夾帶泥流,直接灌進當地農田,立委劉建國、斗六市長謝淑亞、陳中憲昨到場會勘,一路都是泥沙、石塊,寸步難行。

劉建國表示,石牛溪部分河段急需加強防護,土堤缺口也需盡快搶修,要求五河局一周內完成,由於牽涉私人土地,劉建國要求河川局針對需要疏濬的私人土地,將相關名冊提供給里長,請里長出面協調,只要地主同意,馬上疏濬。

陳中憲指出,要縮短工程時間,須由土地所有權人同意河川局先施工,可省下前2年徵收土地的時間,百姓權益河川局也會兼顧,一定會徵收土地,如此才能兩全其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