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立夏剛過飆高溫 周二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地方 #氣象 #梅雨 #鋒面

聯合報 記者游昌樺/即時報導

星期天(6日)西半部許多地區都達到34度以上高溫,嘉義測站甚至來到35.3度,創下今年當地最高溫紀錄。氣象局表示,周一(7日)恐將更炎熱,不過預計周二抵達的梅雨鋒面,結構相當完整,屬於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不排除屆時出現雷雨甚至冰雹等劇烈的天氣型態。

氣象預報員 程川芳表示:「最高溫是在嘉義的35.3,也是它今年以來的最高溫。那明天(周一)因為還是吹比較西南風的環境,明天的溫度就有可能比今天再略為高一些,預計在明天西半部地區,有可能來到35度左右的高溫。在明天(周一晚)大概入夜之後,西半部地區就有可能逐漸的轉變。這波的鋒面結構來看的話,看起來是比較完整一些,預計是影響台灣地區禮拜二到禮拜四左右。

星期天(6日)西半部許多地區都達到34度以上高溫,嘉義測站甚至來到35.3度,創下今年當地最高溫紀錄。氣象局表示,周一(7日)恐將更炎熱,不過預計周二抵達的梅雨鋒面,結構相當完整,不排除屆時出現雷雨甚至冰雹等劇烈的天氣型態。(記者徐宇威/攝影)

主要是禮拜二、禮拜三的降雨會比較明顯一些,各地都有可能出現局部大雨的情形,而且各地可能都是會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就有可能伴隨比較劇烈的天氣現象。所以這種雷雨胞出現的時候,梅雨、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出現的時候,就有可能會有冰雹、強陣風會伴隨打雷的現象,請大家要稍微留意一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