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53

共同壁漏水想修...律師建議先找這些人幫忙

#居家 #漏水 #共同壁 #抓漏 #律師 #訴訟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梅雨鋒面襲來,外頭雨下的正大,你是否會擔心牆壁、天花板也會跟著「落雨」,仔細勘查後發現,原來是與鄰居相連的共同壁出現漏水狀況,除了擔心與鄰居撕破臉,這時又該怎麼辦?
 
與鄰居相連的共同壁出現漏水,該怎麼處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年久失修的老房,可按法規,使用頂加鐵皮斜屋頂的方式補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昭明法律事務所律師何曜男在《蘋果日報》表示,民眾可以委託管委會出面勸說、或是由管委會來找抓漏師傅,再各自負擔費用。若鄰居拒絕、或沒有管委會組織,可以請鄰、里長出面勸說,或到鄉鎮區公所的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
 
何曜男指出,若都不行,才考慮訴訟,促使對方出面解決。
 
有時漏水狀況嚴重,會有需要打掉共同壁的狀況,天秤座法律事務所在官網Q&A指出,還是需要先釐清漏水狀況,若真的需要打掉重做,可以先做事前約定,以保護雙方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