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

申請災損要發票?中市府:免單據

#地方 #申請災損 #災損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豪雨成災,目前正值結果的荔枝,水患後遇日曬,果實爆裂,衝擊收成,台中市議員蘇柏興表示,有農民抱怨申請災損還要發票。台中市長林佳龍6日允諾,市府會「專案處理」;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農民申請災損不必發票單據,即可向在地公所申請現金救助。

蘇柏興昨在議會中為農民請命,至出荔枝遭受豪雨重傷,產量可能只剩1成,也有農民抱怨說,申請災損還要發票!要求林佳龍以預備金或農發基金來補助受災的農民。

蘇柏興表示,雨後放晴,農民紛紛投訴「快活不下去了」,他與農民到大里、霧峰、太平的山上勘災,發現事態很嚴重,荔枝淋雨後曬到太陽後就爆裂,即使採收也賣不出去。「農民抱怨1公頃只補助3000元,如何生存?」蘇柏興說,荔枝受到椿象影響,產量只剩3成,未料這次暴雨讓荔枝產量大概只剩下1成,農民們欲哭無淚。

林佳龍表示,荔枝今年雪上加霜,屋漏偏逢連夜雨,市府將專案處理、協助農民。農業局指出,農民可向在地公所申請現金救助,市府會透過農發基金,補助受災農民清園藥劑及有機肥料,並補助荔枝農每公頃3000元。

王俊雄說,農委會4日公告台中市為現金救助區域,受損農民自5日起至14日,可向各區公所申請救助,經公所現場勘查符合規定者,依規定核發每公頃6萬元救助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