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蔡總統:治水經費不足 由前瞻支應

#豪雨 #蔡英文 #治水 #前瞻基礎建設 #政策

記者蔡維斌、胡瑋芳、謝恩得/連線報導

豪雨重創南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南下視察雲林、嘉義時表示,氣候變遷愈來愈激烈,治理工程要加快腳步,請中央各部會整合提列綜合性預算,前瞻計畫有龐大治水經費,後續工程經費若遇上困難,就由前瞻來支應,可讓治水不再斷斷續續,一次到位。

蔡英文總統表示,治水經費若遇上困難,就由前瞻來支應(記者黃仲裕/攝影)

北港滯洪池 納入前瞻計畫

蔡英文昨天上午前往雲林石牛溪及斗南林子里舊社大湖口溪溢堤,水利署長賴建信簡報說,這次斗南地區水災嚴重是因瞬間暴雨且河道蜿蜒,目前整治工程因有私地才讓進度慢下來,已積極協調。蔡英文指示將北港滯洪池納入前瞻計畫,做好雲林整體治水工程。

現場也發生小插曲,因維安人員層層戒護,一度引發抱怨。蔡英文刻意靠近媒體,記者當場詢問,「現在才來勘災會不會太慢?」蔡英文說,她前天在災害應變中心了解全台災情並彙整救災工作,昨天一早就到受災較嚴重的雲、嘉,她理解災害發生很多人都期待總統能去,但無法每個地方都去,請大家多擔待。

加速治水 確保經費不中斷

她也指出,過去治水方式,有錢才做、沒錢就停,效率不佳,地方感受也不好;為確保經費不中斷,現在全台正在執行的計畫,能加速就加速,前瞻計畫中有龐大治水經費,對於後續加速進行的工程經費遇上困難,就由前瞻來支應。

蔡英文表示,前瞻計畫將讓一些執行中的計畫更有效、快速的完整到位,其他治水方案也可在前瞻中進一步規畫;因為氣候變遷劇烈,災害來得快又嚴重,救災防災系統速度也要快,整備更要到位,所以才要有前瞻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