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

蔡英文:84億長照經費入前瞻

#長照 #蔡英文 #前瞻基礎建設 #政策

記者張芮瑜/宜蘭縣報導

總統蔡英文下鄉推動前瞻基礎建設,昨到宜蘭縣,宣布將投入八十四億長照經費進前瞻計畫,並多次強調「地方應該支持國家建設」。抗議年金改革民眾如影隨形高喊「小英下台」,在警方區隔下,總統行程未受影響。

蔡英文總統(右二)昨到頭城衛生所,了解宜蘭推動長照情況(記者許正宏/攝影)

蔡英文前往頭城衛生所視察時表示,長照服務的品質與可及性,應維持全國一致性,但城鎮、都市、農村的長照也需要因地制宜,政府會依照不同區域的文化與生活型態,規畫符合地方需要的長照服務。

她表示,目前各地的長照空間確實還有不足,中央將透過前瞻計畫中的城鄉建設,盤點整備閒置的公共空間;未來前瞻計畫若通過,衛福部會投入八十四億元,支持各個縣市盤點及改建閒置的公共空間,廣泛設置長照據點,讓在地照護制度落實。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蔡英文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是要讓各縣市長期規畫卻苦於經費不足無法執行的基礎建設,有資源挹注,她呼籲地方支持國家建設,「大家相挺的力量就是改變的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