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4

亞泥:綠化復育面積 5年增4.5公頃

#地方 #花蓮 #亞泥 #齊柏林 #看見台灣

記者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亞泥昨天表示,花蓮廠近年來持續加速植生綠化,以最近五年前、後照片比較,顯見綠化復育及視覺景觀大幅改善,這麼多年受到外界用放大鏡檢視,公司不敢、也不會違反規定。

亞泥新城山礦場。(圖/聯合新聞網)

亞泥表示,花蓮廠與五年前相比植生綠化復育面積還增加了四點五公頃,裸露比例也減少。廿年前准許開採時核定的就是使用內凹式的挖採方式,且經過復育,裸露面積也由廿六點五公頃減少到廿二公頃。

亞泥表示,礦場採用先進內凹式開採,優點除了可降低景觀衝擊,減少公路上的視覺裸露面,也可發揮水土保持蓄洪功能,瞬間暴雨時,可將雨水收集蓄洪,截住雨水不會直接往下方沖刷,減緩雨水沖蝕力。

亞泥表示,目前無論採礦技術或環境復育的技術,在全世界都堪稱屬一屬二,不但花蓮廠礦山植生綠化成果屢獲國際肯定,更連續三年榮獲環保署企業環保獎,而花蓮廠內的蝴蝶園區遠近馳名,早已成為許多學校課外生態教學的首選;外界常誤認水泥廠是排碳大戶、破壞生態,殊不知現在的水泥廠已不是過去汙染的場所,而是綠化、公園化的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