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1

「人生.停格」 再看一眼台灣,齊柏林回家

#地方 #看見台灣 #齊柏林 #陳冠齊 #張志光 #空軍 #松指部 #花蓮

記者洪哲政、張世杰、范振和/連線報導

「看見台灣Ⅱ」勘景直升機在花蓮失事,導演齊柏林與助手陳冠齊、機師張志光罹難,三具遺體昨由軍機運返台北空軍松山基地,松指部少將指揮官魯非凡率隊致敬。

齊柏林遺體昨由軍機運返台北空軍松山基地。(圖/聯合新聞網)

直升機殘骸由卡車載運,行駛蘇花公路送往台北拆解、比對,調查失事原因。

齊柏林等人遺體昨被送上靈車,家屬也捧著遺照上車,從花蓮市立殯儀館載往花蓮空軍基地。齊導的冰櫃下車,再上機時,家屬哭喊「爸爸回家了」,讓人聞之鼻酸。花蓮縣長傅崐萁到場向家屬致哀,靜默祝禱送行。

專機在昨天上午八點多飛抵松山基地時,魯非凡率五十多名官兵,穿著筆挺軍服,手戴白手套,在機艙門列隊致敬。家屬和殯葬人員護送遺體下機後,送往北市第二殯儀館,靈堂則設在第一殯儀館旁金寶軒,先供祭拜,尚未公布追思告別式日期。

空軍司令部表示,齊柏林及其拍攝團隊長期支持空軍拍攝一系列專輯影片,提升空軍形象與官兵士氣,為感謝齊與拍攝團隊對空軍貢獻及社會付出,空軍協助運送遺體自花蓮返回台北,讓齊柏林與其拍攝團隊在空中再俯瞰一次台灣美麗大地。

齊柏林好友、中華電信基金會前執行長林三元哀悼時表示,他知道有些企業錯過贊助「看見台灣」,若「看見台灣Ⅱ」確定要繼續拍,會說服業者投資,完成齊導的遺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