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3

齊柏林聊空攝初衷:台灣人需要被鼓勵

#主編精選 #看見台灣 #齊柏林 #空中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特稿

知名導演齊柏林驟逝,令人不勝唏噓。其實喜愛空中攝影的他,2年前曾受邀在建設公司新落成的住宅內舉辦攝影展,當時他就透露,「早年還是攝影助理時,第一次飛上天拍攝,就是為了拍房地產。」卸下公職後的他,也終於有機會圓夢,空拍台灣的美麗與哀愁,只可惜他如閃耀的流星,用生命綻放對土地的熱情,還來不及完成《看見台灣2》便殞落,讓各界都相當悲傷。

齊柏林2年前曾受建商與代銷邀請,在新社區內辦展覽。(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齊柏林。(好房網News記者 蔡佩蓉/攝)

齊柏林在2015年4月受建商與代銷公司邀請,在新北市新店區的新大樓內舉辦「美麗的福爾摩沙—我們土地的故事」為主題,呈現台灣山岳、水色、物產、人文、地貌之美,集20年空拍精華作品的展覽。

當時齊柏林便分享,激發他以空中攝影為志業的初衷,是因為「台灣人需要被鼓勵,希望大家心靈都能朝正面發展。」而當時的展覽,他挑選了31幅空拍攝影照片,一幅幅的作品被展示在氣派的社區大廳長廊裡,齊柏林細心地向民眾訴說每張照片的拍攝心境與呈現的大地語言,絲毫沒有大牌導演的傲氣。

齊柏林雖然曉得過度的開發,會對大地造成創傷,但也深知空中攝影需要外界的支持與鼓勵,他也積極與外界分享理念,希望傳遞美好與善良的力量。因此不管是一般藝文推廣甚至是建商的邀請,他都有容乃大、大師風範般地,掌握每次分享的機會。

齊柏林是台灣的眼,讓我們不迷航,用每個人的微小之力,匯聚成一股強大力量,讓環境與地球更美好,這應該是齊柏林最後想告訴所有人們的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