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3

美元反轉走強 台幣連9貶

#美元 #匯率 #Fed #升息 #理財

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元反轉走強,主要亞幣全部跌趴,外資昨(16)日加大匯出力道,讓新台幣開低走低,盤中一度重挫1.82角,連闖兩關來到30.4元價但出口商趁機進場拋後,使得貶幅收斂,尾盤收在30.381元近2個月新低,單日貶1.34角。

16日主要亞幣對美元貶幅

合計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已連跌9個交易日,創近1年半以來最長跌勢,合計貶值2.91角,累積跌幅0.96%。外匯交易員指出,昨天匯市爆量17.3億美元,創近1個半月單日最大量,其中外資擴大買美元,匯出金額就約4、5億美元,是新台幣重挫主因。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聯準會(Fed)宣布升息,今年維持升息3次,尤其做出縮減負債表的細節,預料年底前開始執行的機率高,激勵美元在持弱近半年後反轉走強,主要亞幣紛紛回吐先前的升幅,新台幣更因位居第2強貨幣,連跌9個交易日。

匯銀統計,主要亞幣昨以日圓重挫1.5%最多,其次韓元下跌0.88%,星元貶值0.48%,菲律賓披索下挫0.45%,新台幣也跌0.44%,其他馬元、人民幣、印尼盾各貶值0.13~0.32%;拉長至近9個交易日,累計貶幅以韓元1.39%最多,其次是新台幣的0.96%,菲律賓披索重挫0.94%,日圓反而因先前一波升值僅貶值0.58%,其他星元、馬元、人民幣、印尼盾各下挫0.1~0.3%。

外匯交易員指出,今年來韓元及新台幣在外資匯入下,最大升幅均逾7%,6月以來外資啟動一波調節匯出,當然也以匯入最多的韓國及台灣反應最明顯;畢竟如果美國就此進入利率正常化及縮表啟動日接近,應趁美元價格相對低,陸續分批匯出相對有利。

「第3季預料會出去更多,外資領到豐厚的台股現金股利,總是先落袋為安再說」,外匯交易員認為,今年統計台股將發放逾1.2兆元現金股利,其中外資約有近5,000億元,加上今年前5月共匯入127億美元,沒道理全留下繼續投資,累積過大部位時,風險也加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