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8

美元身價漲 長債將走跌

#美元 #升息 #匯率 #理財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美國6月升息機率相當高,銀行主管表示,對投資人而言,升息有三大趨勢必須留意,包括國際美元身價水漲船高、新台幣等非美貨幣升幅將受到抑制,以及國內外長期債券殖利率彈升、價格下跌。

美元身價漲、長債將走跌

銀行主管指出,近期台股指數續續創新高,但新台幣匯率卻維持在30.1元價位附近盤整,始終無法突破30元整數大關,關鍵原因之一,就是美國即將於下周召開利率會議,市場預期升息1碼的機率逼近九成。

匯銀主管認為,美國升息有助激勵美元走強,進而抑制非美貨幣升幅,尤其台灣為小型開放經濟體,新台幣匯率與台股走勢,深受熱錢流向牽引。

銀行主管還說,今年情況相當複雜,國際熱錢超愛台灣,著眼高殖利率題材,源源不絕流入。因此,美國升息雖容易帶動美元走強,但此預期是在美國升息前便已發酵,還是未來的趨勢,須密切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