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

不滿斷章取義 倫敦市長槓上川普 

#寰宇 #倫敦市長 #沙迪克汗 #川普 #恐攻 #恐怖攻擊

編譯盧炯燊/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3日遭恐攻襲擊,美國總統川普卻與倫敦市長沙迪克汗爆發口水戰。

英國倫敦3日晚遭到恐攻,美國總統川普不滿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圖)處理此事的發言,但沙迪克汗的發言人認為川普「斷章取義」。路透

沙迪克汗在恐襲後向倫敦市民表示,未來數天將會在街上見到大量警察,市民沒有理由因此驚慌。川普即時發布推文表示:「恐襲造成至少7人死亡、48人受傷,倫敦市長竟說沒有理由驚慌?」又指沙迪克汗對恐攻事件態度軟化。

在川普貼文後,倫敦市長發言人發出聲明表示,市長目前很忙碌,沒有時間回應,「他有很多比回應川普錯誤訊息推文更為重要的事情要做。」發言人還說,川普「故意」把市長的話「斷章取義」。

伊斯蘭教信徒的沙迪克汗與川普的恩怨,早在一年前已結下。在川普競選總統期間,沙迪克汗就批評川普禁止所有穆斯林進入美國的建議,同時力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川普的長子今年3月也批評沙迪克汗。

倫敦恐襲後,川普3日晚間最初按照傳統做法慰問英國,表示支持及團結,然而到了4日早上,發推文批倫敦市長。沙迪克汗是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指恐攻分子是以無辜平民為目標,英國人絕對不會讓他們得逞,同時又指,當看到街上有更多警察時,民眾毋需擔心。

川普也趁機批評反槍團體,他推文表示:「是否發現這次並未出現槍枝管制論戰?因為他們用刀子和卡車犯案!」他也不忘趁機重申,先前被法院封殺的穆斯林旅遊禁令有其必要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